[元智大學 學生宿舍網路申請流程]

本校宿舍有線網路及無線網路須上網進行網路註冊,並進行WSUS登錄,進行windows update 後,約1~2個小時後,便能使用宿舍網路。進行網路註冊前,請先設定本校DHCP與proxy設定。

連接網路線→設定DHCP→設定Proxy→進行網路註冊申請→等待約10分鐘,取得正式IP後進行WSUS更新→約1~2個小時後可正常連線。

連接網路線→設定DHCP→設定Proxy→進行網路註冊申請→連線至顧客服務線統申請免做WSUS更新→約1~3個工作天後即可正常連線。
(若您的電腦為雙系統,請先以Windows系統進行申請並更新,待Windows系統網路開放後,您的麥金塔、Linux等系統的網路也會同時開放,不需等待人工開放

提醒您:本校有全校授權的防毒軟體可下載安裝,若電腦未安裝防毒軟體,建議您安裝,以降低電腦中毒的發生率。若電腦中毒,造成網路行為異常或攻擊他人電腦,將依據本校網路管理相關規定,暫時中斷該電腦申請之網路連線,待申請人解除電腦中毒情形,將會恢復網路連線。

首先,您必須自備一條網路線,並將網路線由牆壁上之網路插座接到您的電腦上。
(若您的牆壁上有2個資訊插座,請接有貼黃色床位標籤的那一個。)

 


 

宿舍網路本學期起採用DHCP自動發給固定IP方式提供服務,所以需要將您的電腦設定為DHCP方式,申請後系統將會發給您所屬床位所對應的IP。若您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,DHCP設定方法如下:

步驟一:開始→設定→控制台

步驟二:網路連線→滑鼠左鍵點兩下

 

 

 

 

步驟三:區域連線→滑鼠右鍵→內容

步驟四:勾選「將連線後,在通知區域內顯示圖示」,然後點選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 →內容。點選「自動取得IP位置(O)」與「自動取得DNS伺服器位址(B)」,再按確定。系統將配發給您一個臨時的IP位置,讓您可以連上網路申請網頁。


步驟一:開始→控制台

步驟二:網路和共用中心→網路和網際網路→網路和共用中心,點選左邊的「變更介面卡設定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步驟三:區域連線→滑鼠右鍵→內容

步驟四:點選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4 (TCP/IPv4) →內容。點選「自動取得IP位置(O)」與「自動取得DNS伺服器位址(B)」,再按確定。系統將配發給您一個臨時的IP位置,讓您可以連上網路申請網頁。
?


步驟一:蘋果選單→所在位置→網路偏好設定

步驟二:在「所在位置」點選”新增所在位置”

步驟三:在「顯示」的選項裡點選”內建乙太網路”


步驟四:按右下角的立即套用,這樣電腦就會自動偵測IP位置

 


打開IE瀏覽器,點選 工具→網際網路選項→連線→區域網路設定→裡面僅需勾選”使用自動組態指令碼”→並在下方網址內輸入http://proxy.yzu.edu.tw/proxy.pac,其他選項皆不勾選。

proxypac.png

打開Safari瀏覽器,點選點選Safari中的偏好設定→進階→代理伺服器→更改設定→設定代理伺服器→將「手動」改為「使用PAC檔案」→在「PAC檔案URL」中,填入 http://proxy.yzu.edu.tw/proxy.pac →「立即套用」。

步驟一:請在網址列輸入www.yzu.edu.tw,網頁將會自動導入本校註冊網站。
autofw.png

步驟二:網路註冊登入畫面,請輸入帳號與密碼登入。
p01.jpg

步驟三系統將顯示個人宿舍網路註冊資料,請使用註冊的電腦上網申請,系統會幫你抓取目前申請的電腦網路卡卡號為登入MAC,並自動為註冊MAC

步驟四
網路註冊資料確認後,系統將顯示完整的註冊資料。請在申請後30分鐘內,進行WSUS更新。

4. 進行WSUS更新

連線上WSUS網站,設定WSUS自動更新。網址為 http://wsus.yzu.edu.tw

步驟一:選取一個想要自動更新的時間 (建議為電腦是開機狀態的時間)。例如 03:00。

步驟二:直接執行登錄檔。此時會出現一個確認視窗,請選擇「是」,登錄登錄檔後即可完成。

步驟三:請下載「使用立即偵測工具」,會出現detect.bat的檔案下載。

步驟四:請點選「儲存」,並記住您所存放的位置。※※※請重新啟動您的電腦,以套用WSUS設定。

 

步驟五:重啟電腦完成後,請執行步驟四所下載的立即偵測工具(若您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7 或請點選滑鼠右鍵,選擇『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』),即可立即與更新伺服器連線,檢查連線電腦是否需要更新。若需更新的電腦,則會在電腦的右下角出現「」圖示,請立即進行windows update更新。

步驟一:連線上網管系統,選取顧客服務系統。網址為 https://flowweb.yzu.edu.tw

步驟二:輸入您的E-Mail 帳號及密碼 登入顧客服務系統

步驟三:在登錄問題處依序選擇?
問題所屬單位:資服處、選擇問題類別:宿舍網路、選擇問題主題:宿舍網路申請

步驟四:在問題其他描述裡填寫:使用系統為麥金塔系統(Linux 系統)?

步驟五:送出申請後等待1-3個工作天,待資服處管理人員手動開放。

5.安裝合法防毒軟體
學校提供有學生授權版的防毒軟體供住宿生使用,若電腦內沒有合法之防毒軟體可以下載使用,網址為 ?http://antivirus.yzu.edu.tw

連線至防毒軟體下載網頁,輸入帳號與密碼,下載軟體後安裝。防毒軟體安裝後,請立即更新病毒碼,病毒碼更新完成,建議您盡快進行第一次掃毒,以保護您的電腦。